xinde

普世教会举行基督徒合一祈祷周


2005-03-02 10:07:46 来源:信德报(第232期)

    1月18日至25日,全球天主教、东正教、基督教信徒,开展了“基督徒合一祈祷周”活动,共同祈祷和默想基督信徒的大公合一。
    今年合一祈祷周的主题是:“基督,教会的唯一根基”。圣父在向圣座神长发表的新年贺辞中,邀请大家“毫不犹豫地继续走合一的道路”,而过去一年中的几件重要事件则显示了各个教会在促进合一上的努力。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于2004年11月27日前往梵蒂冈,接受圣若望·克利索斯托默和圣纳济安泽诺两位圣人的圣髑;一个莫斯科东正教的代表团也前往梵蒂冈接受圣父所赠送的咯山圣母圣像;不久前,一个来自芬兰的大公代表团觐见了圣父。这一切都显示出天主教与君士坦丁堡东正教、俄罗斯东正教和基督教信义宗教会间的对话正不断进展。
    这个为祈求所有基督徒合一的祈祷周活动,于1908年起在每年1月举行。这一活动使不同教会的基督信徒得以在合一祈祷的机会上,从不同的礼仪而互相认识对方的灵修和吸引力。

本文标题:普世教会举行基督徒合一祈祷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