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杯决赛:教宗方济各祝愿体育运动促进相遇文化


2014-07-13 09:04:15 来源:信德网

    众所盼望的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将于7月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热烈登场。教宗方济各于决赛前夕在他的推特帐户上发表推文说:“世界杯足球赛使各国人民及不同宗教的信徒相遇。愿体育运动能不断促进相遇的文化。”
为响应这个对话与和平精神的教导,圣座文化委员会在推特上发起名叫为和平暂歇(#PAUSEforPEACE)」的话题标签。圣座文化委员会文化体育部门负责人桑切斯?德托卡-阿拉梅达(Melchor Sanchez de Toca y Alameda)蒙席告诉梵蒂冈电台,这项创举邀请众人在决赛开始之前,静默一分钟,并希望冲突各方能从此「停火、终止战争,至少静默一分钟,祈祷。

    这位蒙席解释,“体育运动的起源与宗教庆典密切相关。从前,在重大庆典期间会举办体育活动以及休兵。如今,在重要赛事的决赛时刻,世界也为了看比赛而瘫痪”。圣座文化委员会希望世界的停顿能扩展到战争的停止,倘若交战各方能为足球赛停战90分钟以上,便能提供和平的契机。

    为此,圣座文化委员会期许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能在7月13日决赛开赛前静默一分钟。桑切斯?德托卡-阿拉梅达蒙席说:“我们已经抛出球,希望球能持续滚动,使更多善心人士加入,最终国际足球联合会能担起责任,尽可能地正式静默一分钟。世界确实需要和平。中东再次传出战火声响。我们不能容许炮弹声和寡妇孤儿的哭嚎破坏足球这种美丽盛宴。”

本文标题:世界杯决赛:教宗方济各祝愿体育运动促进相遇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