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将重磅推出:《青年教理》(YOUCAT)


2014-07-18 13:46:18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0日,25期(总第589期)

    自1985年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启动世青节以来,吸引了各国青年代表云集一起分享信仰经验,见证主内的共融。那时,他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要求全世界的主教们一起写一本专为青年人使用的教理。并任命前教宗本笃十六世协调主教们的工作。
    2011年西班牙普世青年节,时任教宗的本笃十六世颁布《青年教理》(YOUCAT)。它是向青年讲授天主教基本信仰的一本书,该书以《天主教教理》为基础,以青年人的眼光来审视信仰,以青年人的语言来阐释信仰真谛,以青年人的艺术来设计版面,帮助青年深入浅出地了解:我们信什么(教义);我们如何庆祝信仰的奥迹(圣事礼仪),我们如何在基督内生活(道德生活);我们如何祈祷(祈祷和灵性)。
    《青年教理》采用问答形式,每题问答后,列出《天主教教理》内更详尽和深度讨论的内容号码,供读者参考。之后的注解,是为了帮助青年朋友更能理解所讨论的问题,与它们在个人生活中的意义。此外,《青年教理》在书页两侧,提供一系列的补充材料,包含图片、扼要的词语定义、圣经引言、圣人与信仰导师们的佳言摘录,也有来自非基督徒的名言。
    前教宗本笃十六世称之为“一本不同寻常的书”,“本身则是全新的吸引人的一本书”,他还指出,“这个文本需要被‘翻译’到不同的文化世界中,藉着贴近他们自身的问题和实际的思维方式去走进人们。”该书现已出版了德语、英语、波兰语、意大利语、中文繁体等10多种语言版本。
    实践信仰,由研读和认识信理入手堪为正途。本笃十六世在前言中说道:“我恳求你们:以热忱和持之以恒学习这本教理,为它牺牲一点时间!或是在你安静的房间里学习它,或是和你的朋友一起读,或是组成学习小组和通讯网,在网络上彼此分享心得。”
    此教理书适合举办青年教理学习班选用或青年人自己学习。希望各教区、堂区能善用此书,组织青年小组一同学习,在研读教义和分享生活的同时,起到凝聚和吸引青年重返教堂的作用。
     “研读这教理吧!”这也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期盼。
    “信德”将近期推出此书,奉献给读者。

本文标题:“信德”将重磅推出:《青年教理》(YOUCAT)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