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内加尔:教会肯定女性的角色


2014-08-13 10:21:26

    (梵蒂冈电台讯)女性在基督信仰团体中的角色“恰似家中的母亲”,不容否认,非常重要。非洲塞内加尔达喀尔教区总主教泰奥多尔·阿德里安·萨尔(Théodore Adrien Sarr)枢机不久前在圣女玛达肋娜堂区主持的弥撒圣祭中,作了上述表示。他向在场参礼的妇女们说:“妳们要守住属于自己的岗位,教会大家庭在真理和正义中,肯定妳们的角色!”

    萨尔枢机说:“堂区团体需要女性的热情和创意,需要她们喜悦地见证对耶稣基督的爱。”因此,“建设一个与救主基督结合的团体,一个天主家庭的团体,若没有女性的直觉、母爱的本能及女性的殷勤,这个抱负将无法施展。”

    达喀尔的总主教指责堂区生活存在的文化、社会和性别上轻视女性的风气,称这种态度怀有恶意而且没有建设性。相反的,“我们需要的是众人分享才能、抱负和梦想,建设团体而非摧毁它,滋养团体,而非使它枯竭”。萨尔枢机号召信友们“在堂区活跃的牧灵工作中,莫忽视女性的角色,因为她们不但在教会的运动、组织及协会表现出强大动力,也自动自发地慷慨投入教区、堂区和教会不同团体的活动。”

    萨尔枢机最后表示,跟随基督,就是要本着彼此敬重和相互关怀,落实友爱精神;在信赖中协手合作,分享每个人的观点、才能及所能提供的贡献,不但肯定各自的差异,也要彼此相辅相成。

本文标题:塞内加尔:教会肯定女性的角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