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走进信仰


2002-07-24 10:20:42 来源:信德报(第163期)

    我是一个教友,但我不得不承认我不是一位好教友。在很久的那么一段时间内,对于其它教友虔诚的言行举止,有时会感到不理解。
    我家邻里有这样一位老婆婆,我们平时常叫她“阿婆”,那时她已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眼神失去了曾有的光华,有时甚至有些呆滞。可是不知为什么一到星期天,阿婆就显得的特别有精神,总喜欢把自己打扮的整整齐齐。迈着稳健的步伐,不一会就消失在我的眼帘里。我曾经好奇地问她:“阿婆,您打扮的这么整齐上哪去啊?”她神秘地说她要到她心灵渴望的地方去。
    后来听母亲说阿婆每个星期天都要到教堂去望弥撒。
    一个寒风刺骨的星期天早晨,天空中漫天飞舞着雪花。穿着厚厚的防寒衣站在窗前我凝视着无数行人过后的江南小镇上泥汀的小路,一阵寒意袭来,我禁不住打了一个冷擅,心想阿婆今天还会去教堂吗?正想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不知为什么我居然不由自主地跟着阿婆的身影走向了泥汀的小路,或许是怕她出危险,或许是想看看是什么力量使她有如此大的决心而不顾严寒。
    只见她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地在雪中行走着,有好几次着点摔倒。这时一辆满载着大白菜的三轮车从她身边急驰而过,差点把她撞倒,紧接着就听到一顿痛骂——“死老太婆,不想活啦!?”阿婆连连点头道歉。我忙走过去扶起阿婆向教堂走去,到了教堂她已累的气喘吁吁,脸上已看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雪水。她高兴地对我说:“我们到了,我说的就是这里”。这时的她似乎已忘记了什么是累、什么是冷。她虔诚地画着十字,然后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默默地献上自己真诚的祈祷。我被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不知不觉泪水已滑落到了唇角。
    从那以后每个星期天我都陪阿婆去教堂望弥撒,如此慢慢地使我和上主的距离拉近了,从上主的福音中也体会到了许多深刻的道理,同时也使我的生活中多了一个倾诉的对像和知心的朋友——主耶稣。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来自心灵深处的力量是人们对天主的虔诚、敬仰和爱慕啊!

本文标题:走进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