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内加尔:埃博拉病毒:教会劝勉“保持警惕、不要陷入恐慌”


2014-09-03 11:25:42

    达卡(信仰通讯社)—继塞内加尔政府于八月二十九日正式通报国内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后,塞内加尔天主教会全面行动起来防止埃博拉病毒蔓延。
    首都达卡总主教区副主教阿丰索•塞卡蒙席致函本社介绍说,教会邀请信众“保持警惕、不要陷入恐慌”。塞卡副主教会晤了塞内加尔政府卫生部负责人,一致就全力合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防止疫情蔓延达成共识。
    塞卡副主教强调,“我们邀请司铎兄弟们利用弥撒圣祭的机会告诫教友们积极与政府卫生和民政部配合防治病毒”。达卡总主教区还在网站上提供了防治埃博拉病毒的常识,供大家下载。
    塞卡副主教继续表示,“我们还会采用方言进行埃博拉病毒常识的普及宣传,完善基层的普及工作、防止不必要的恐慌、假消息以及迷信的传播”。
    迄今,埃博拉病毒已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尼日利亚等西非国家大规模蔓延,造成一千五百多人丧生,其中一百二十多人为医护人员。

本文标题:塞内加尔:埃博拉病毒:教会劝勉“保持警惕、不要陷入恐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