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9月28日:为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祈祷日


2014-09-07 08:59:02

    教宗方济各宣布今年9月28日主日是为世界主教会议第三届非常会议祈祷日。这场会议将于今年10月5日至19日在梵蒂冈召开,主题是「在福传背景下的家庭牧灵挑战」。世界主教会议邀请地区教会、堂区团体、献身生活团体,以及所有联会和运动,在会议前和会议期间的弥撒圣祭及其它礼仪中为大会祈祷。

    罗马圣母大殿的「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小堂每天都举行相关祈祷活动。信友可以在个人和家庭祈祷中一起为这个意向祈祷;教会也鼓励信友为世界主教会议诵念玫瑰经。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即将发表一份不同语言的简短辅助文件,内含教宗方济各去年12月29日主日亲手撰写的《圣家祷词》。

    在这篇祈祷文中,教宗祈求我们的家庭能成为「共融的场所」,「让家庭永远不再经历暴力、封闭和分裂;让每位受伤和失足者尽快获得安慰和痊愈」;并祈愿「即将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让众人重新意识到家庭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特质以及它在天主计划中的美丽」。

本文标题:罗马:9月28日:为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祈祷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