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正定)教区在原备修院为文致和主教纪念碑揭幕


2014-10-27 11:01:48 作者:信德社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在纪念碑前祈祷

    信德网讯 10月25日下午2点,荷兰鲁尔蒙德教区德隆辅理主教、文致和主教基金会理事长Harry Schraven,以及文致和主教等致命者的亲属一行15人来到位于河北石家庄正定东柏棠的昔日备修院址,参加了文致和主教的纪念碑揭幕及纪念活动。

    1937年,日军攻占正定后,时任正定教区主教的文致和主教及另外8位外籍神父教友,为保护在教堂避难的当地妇女免遭污辱,被日寇残忍地杀死焚尸于正定凌霄塔下。

德隆辅理主教和郭神父为纪念碑揭幕

    来自文致和主教出生地的德隆辅理主教和石家庄(正定)教区代表郭利红神父一起为文致和等九位致命圣人的纪念碑揭幕。之后,神长教友分别为纪念碑以及院落内包括以往在正定教区牧灵的数位传教士的墓碑洒了圣水。

德隆辅理主教向纪念碑洒圣水

    在纪念活动中,郭神父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正定教区的历史和墓地的情况。他说:“致命者的鲜血是信仰的种子,今天在此缅怀主教,也是在激励我们要步武主教和致命者的芳踪,让更多的人认识天主。”

    Roermond教区助理主教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柏棠教友对此纪念活动所做的一切工作。他引用圣经中耶稣的话语,表达了文主教等九位致命圣人为中国人而付出生命的伟大爱情,他说:“这些致命圣人不仅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爱,也是为了表达天主对你们的爱。我因着这些致命圣人的爱而感动,我们也是因为爱你们而来到这里。”最后,他希望通过文主教的纪念活动能够让人们认识到和平的可贵。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正定)教区在原备修院为文致和主教纪念碑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