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秘鲁:第五届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围绕“华裔牧传,注重青年”主题展开


2014-11-09 09:16:02

    利马(信仰通讯社)—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第五届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在秘鲁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华裔牧传,注重青年”。来自全球二十八位各地华裔团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创始人,方济各会士彭保禄神父表示,选择以青年为题是因为“现在每个社会都越来越少青年,教会应更加注重,又因为圣召越来越少,希望找到教会的接班人”。“美加的华人青年牧民在过往三十年来越办越好,令人鼓舞。加拿大东西部先后有教友青年营,最近两三年北美也有自己的青年营了”。北美圣职华人联会主席朱达章神父分享全面青年牧民的方法,涵盖四个方向及八个范畴,包括在青年、家庭、堂区及社区内,推动教理、团体生活、福传、社会正义等范畴。移居秘鲁的华人青年教友梁敏儿认为,本地华人教会团体缺乏青年牧民经验,有需要汲取别人的经验。这次研讨会令她非常感兴趣,分享部分也令她获益不浅。此外,秘鲁的华人教会面对很多困难,包括移民第二代渐渐不懂讲汉语,生活跟一般秘鲁人无异,使他们没有动机参与华人教会团体。为此,地方团体尝试在学校特别开设给华人新移民的特别班来传福音,甚至让一些学汉语的秘鲁青年参与达到福传效果。
    最后大会一致决定,二O一七年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第六届全体大会,题目为“海外新传,家庭为重”,以回应教宗近年宣扬的福音喜乐和家庭生活。
    二OOO千禧年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三日,首届全球海外华人福传研讨会——“在中华文化中携手迈向基督”在罗马郊外冈道尔夫堡神修运动中心举行。第二届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孔孟礼教、福传前奏”于二OO三年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在美国洛杉矶华人牧民中心举办。第三届于二OO六年在新加坡举行,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专门发贺电。第四届于二OO九年十月在澳大利亚悉尼总主教区举行,时任悉尼总主教的佩尔枢机为与会者主持了弥撒圣祭。

本文标题:秘鲁:第五届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围绕“华裔牧传,注重青年”主题展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