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非洲主教:展开有建设性的宗教交谈


2014-11-11 09:44:2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0日上午接见前来述职的非洲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佛得角和几内亚比绍的主教们。教宗强调,在这几个非洲国家中,基督徒虽属少数派宗教团体,却勇敢慷慨地作出福音见证。他鼓励主教们努力与穆斯林展开有建设性的对话。
    教宗在交给这几个非洲国家主教的讲稿中,首先鼓励他们将信仰深深地根植在天主子民当中,尤其要抵制“在道德方面比较容易和有吸引力”的宗教提议。关于非洲社会必须面对世俗化现象导致的危险,教宗提出平信徒“在教义和灵修上接受稳固培育”的重要性,以此避免在公众生活中将信仰边缘化。此外,司铎培育也同样重要,他们常须依靠牧人的扶持。
    教宗谈到家庭牧灵,这也是最近世界主教会议的主题。他强调家庭是“社会和教会的基本细胞,教导信仰根基和团体生活基本原则”的场所,“教会非常需要的司铎和修会圣召通常在家庭中萌生”。
    教宗讲话的另一个主题是与其它宗教的关系,尤其与在非洲地区常占多数的伊斯兰的关系。教宗特别要求司铎们“与穆斯林展开有建设性的对话”,因为“为能与他们和睦共处,对话就越来越有必要”。与此同时,教会必须向众人见证天主的爱,她的社会工作不分宗教差异。
    最后,教宗赞扬教会在非洲促进对话与和平的角色,以及她在促进人性、医疗和教育上的贡献受到公认。教宗表示:“你们有些教会团体虽然小,脆弱,但在信仰宣讲上却很勇敢及慷慨。”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非洲主教:展开有建设性的宗教交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