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格莱枢机:教宗访问亚洲,唤醒众人关注穷人


2014-11-20 09:31:50

    (梵蒂冈电台讯)第二届国际论坛于11月18日在罗马宗座乌尔巴诺大学举办,主题是“在亚洲传教的使命:从若望保禄二世到教宗方济各”。

    圣若望保禄二世1995年对亚洲主教们说,在亚洲传教,首先从边远地区开始。教宗方济各也非常赞同这个看法。出席本次国际论坛的菲律宾马尼拉总教区总主教塔格莱枢机(Luis Antonio Tagle),谈教宗方济各明年1月的牧灵行程时表示:“教宗在菲律宾牧灵访问的目的是对遇难者表示怜悯与同情,特别是台风和地震遇难者,腐败和贫穷受害者以及街童。教宗的这次访问是唤醒所有人,不仅是菲律宾人,关怀和同情穷人。对我们来说,这次牧灵访问是对亚洲和菲律宾边远地区的访问”。
    基督信徒在亚洲大陆是少数族群,一个“小小的羊栈”,塔格莱枢机说:“在那里是通过对话来传扬福音”。
    若望保禄二世曾说过,亚洲福传是第三千年的挑战。教宗方济各访问韩国、菲律宾、斯里兰卡和圣地,这表示他“特别关注”亚洲这个大陆。塔格莱枢机说:“每一天,每一个千年,都是‘上主的日子’,不只在某一个地方。但我们希望,诞生在亚洲的耶稣将会降福在这个千年中在亚洲大陆上福传的努力”。

本文标题:塔格莱枢机:教宗访问亚洲,唤醒众人关注穷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