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皮扎布拉神父:以正义制止暴力


2014-11-21 09:31:44

    (梵蒂冈电台讯)耶路撒冷犹太会堂11月18日遭两名巴勒斯坦人袭击,导致4名经师和一名警员丧生,这两名凶徒也被击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严厉谴责这起“恐怖”袭击,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负责人恢复和平。现在有人担心会爆发第三次起义。

    教宗方济各11月19日在公开接见活动中要求有关各方制止急遽增长的仇恨和暴力,为和平作出勇敢的决定,他也为那些受苦的人祈祷。就教宗的呼吁,梵蒂冈电台采访了圣地守护人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神父,他说:“教宗的讲话对目前的情况非常重要。顺着此刻的愤怒情绪行事,比停下来说“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我们必须改变,翻开新的一页”容易的多。我们需要领导人和各方势力提起勇气对抗那些相反这个改变意愿的人。
    至于有些以色列政府官员要求在耶路撒冷以东采取军事行动,皮扎巴拉神父说:可惜的是“暴力招致暴力,暴力循环永远不会结束。反之,我认为需要停止暴力,展开一个以正义为基础的对话、相遇、教育和培育。老实说,别无其他途径”。

本文标题:皮扎布拉神父:以正义制止暴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