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京: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二十周年庆典暨修缮后开堂盛典


2014-11-22 09:20:04 作者:青阳德肋撒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5日晚,来自上海教区光启合唱团,南京教区无锡天籁圣咏合唱团齐聚青阳天主堂为了庆祝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二十周年庆典暨修缮后开堂盛典开了一场优美而惊艳的圣歌音乐会。
    11月16日上午九时,青阳天主教堂内锣鼓宣天、管乐齐鸣、彩旗飘扬,堂内聚集了从不同地区来朝拜圣母的教友上万人,祝圣弥撒由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主礼,来自山西、内蒙、苏州等地区的四十余位神父共祭,弥撒中,陆新平主教讲述了青阳天主堂的历史,青阳圣母显现事迹,劝导教友们时常依靠圣母,效法圣母。
   青阳天主教堂始建于1901年9月, 1912年由无锡总铎桑国英神父(法国人)将原小堂改建为一座哥特式大堂,1939年遭侵华日机轰炸,仅钟楼幸存,“文革”时钟楼被毁。1993年4月,重建青阳圣母堂破土奠基,1994年5月1日新堂落成开堂,2003年,为迎庆青阳圣母堂开堂十周年,对教堂内进行了装修,使堂内焕然一新,堂外更加雄伟壮丽,2014年又进行了教堂的维修,现在的青阳天主堂为罗马式与哥特式相结合之建筑风格,彩玻璃光彩夺目,圣堂面积1287.57平方米,脊高20米,钟楼高54.8米,堂内座位约1500座。
   青阳圣母堂是著名的海内外教友朝圣地,1928年获教宗恩准,凡二月十一日(露德圣母)、圣母月(五月)、玫瑰月(十月)、及圣母主保日(十一月第三主日)前往青阳堂朝圣教友,可得全大赦。

本文标题:南京: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二十周年庆典暨修缮后开堂盛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