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天主教和新教联合发表圣诞文告《天主临在于我们的家庭中》


2014-12-05 09:41:25

        雅加达(信仰通讯社)—家庭是天主临在的场所、在救恩历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印度尼西亚天主教和新教主教联合发表的圣诞文告中指出的,题目是《天主临在于我们的家庭中》。印尼主教团主席雅加达总主教苏哈约、秘书长三宝垄总主教普加苏马塔代表天主教会;印度尼西亚基督教理事会主席和秘书长代表新教团体在文告上签字。

        基督教领导人指出了当今家庭生活的迅速变化。“当今家庭面临着许多问题,如贫困、健康、住房、子女教育、家庭暴力、毒品和酗酒等”。而对家庭构成了最严重威胁的首当其冲的挑战是冲突引起的“堕胎、卖淫、贩卖人口”。家庭所面对的是日益自私的社会。
        为此,迫切需要重新审视“爱与责任感的关系”。主教们激励信众“天主的临在是很难意识到的”,祈祷和反思天主圣言“是至关重要的”。敦促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将家庭变成“堪当救世主降生的场所”:家庭是上主临在的场所。这样,“家庭才能成为恩宠和受降福的地方、向世界传达喜讯”。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天主教和新教联合发表圣诞文告《天主临在于我们的家庭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