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海燕号台风幸存者帮助“黑格比号”台风受害者


2014-12-11 09:49:22

    帕罗(信仰通讯社)—去年遭遇海燕号台风侵袭的菲律宾幸存者们正在积极援助“黑格比号”台风受害者。据菲律宾主教团向本社报道,海燕号台风重灾区帕罗教区派出了志愿人员紧急救援队前往萨马岛卡巴龙加市援助当地难民。据初步报道,已经有二十七人死亡、大约五万所住房受损、一百六十多万人受灾。

    据本社获悉,在阿尔克里斯•巴达纳神父率领下,天主教志愿人员长途跋涉四个小时的路程抵达灾区卡巴龙加市的圣巴尔多禄茂堂,将随身携带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交到了灾民手中。
    巴达纳神父表示,“菲律宾全国八十五个教区全部行动起来帮助黑格比号台风灾民,特别是去年重灾区第一个响应,立即行动起来参与赈灾。这是我们回报那些去年援助我们的人们的最佳方式”。
    除帐篷、食物、卫生用品和设施外,巴达纳神父的救援小组还负责向灾民介绍和传授应对灾情的措施和方法,并现身说法。
    萨马尔岛上教区的社会救援中心向帕罗总主教区深表谢意。迄今,菲律宾天主教会通过明爱为地方教会拨款三百多万比索;国际明爱也为灾区拨款。
    菲律宾教会目前动用的是四旬期援助款。

本文标题:菲律宾:海燕号台风幸存者帮助“黑格比号”台风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