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有着“教堂贵妇”美誉的塞哥维亚大教堂


2014-12-16 10:34:03 作者:走过非洲 来源:搜狐旅游

    塞哥维亚,绝对是西班牙的一个重要历史名城,也绝对称得上卡斯蒂利亚地区的一颗璀璨明珠。据说,来马德里旅行的人们,一般在马德里停留的时间很短,而北部的塞哥维亚和南部的托莱多两座古城,却会留出足够的时间。我和妻子当然也不例外,把更多的时间留在了这两个地方。

  塞哥维亚小城的观光是需要慢节奏的,因为它的历史,因为它的建筑,更因为它的小巧。这个只有5万多人口的小城镇,任何一处建筑、街道、餐馆、教堂、古堡,似乎都成为了我们驻足停留的理由。走在那些古雅别致的小街小巷里,仿佛将我们带回到中古时期,让我惊叹,也让我静思。
  因为塞哥维亚古城建于公元80年左右的罗马时期,所以,人们也叫它“罗马古城”,它也是西班牙无数古城中保存最好的一座。在公元8世纪左右的时候,塞哥维亚被凯尔特人统治。300多年后的1079年,阿方索六世收复了塞哥维亚,阿方索十世在位期间,在此修建行宫,从此,塞哥维亚繁荣了几百年,并使天主教盛行。由于拥有众多漂亮外观和珍贵历史价值的建筑群,整个塞哥维亚古城便成为了难得一见的艺术宝库。城镇的布局、幽深的街道、别致的房屋,不仅展现着不同文化的历史背景,而且,将伊斯兰教、基督教以及犹太教的不同风格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不同文化与宗教的相互融合,自中世纪以来共存于塞哥维亚古城,促使它在16世纪工业发展的全盛期达到顶峰。
  塞哥维亚小城古迹众多,但最为著名的有三处,除了罗马引水桥之外,还有两处,就是阿尔卡萨城堡和圣弗鲁托斯大教堂。这篇游记就说说圣弗鲁托斯大教堂。
  教堂,我在欧洲旅行见的不算少了,意大利的米兰大教堂、德国的科隆大教堂,英国的著名大教堂见得就更多了。但是,走进塞哥维亚大教堂,真的又把我震撼了一把。这座有着“教堂中的贵妇”美誉的大教堂,始建于1525年的卡洛斯五世统治时期,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建筑,据说属于晚期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它是在1520年旧罗马式教堂被焚烧后的旧址上重新修建的,并利用了部分最初老教堂的残留建筑。这座气势恢宏的大教堂地处塞哥维亚古城的最高点,毗邻马约尔广场。我一个人花了3欧元进去,本来和妻子约好时间出来,但见了妻子以后打了招呼,就又走了回去,说实话,真是没看够。我不懂宗教,更不懂建筑艺术,但教堂里的每一个点,都堪称艺术精品。走在其中,就像是走进了一个艺术殿堂,让人目不暇接,让人惊叹不止,让人流连忘返,甚至让人目瞪口呆。


本文标题:有着“教堂贵妇”美誉的塞哥维亚大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