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洪楼教堂平安夜的五个“首次”


2014-12-27 09:08:45 作者:张健 来源:信德网

    12月24日平安夜,济南教区洪楼教堂在庆祝主基督2014年的圣诞时,一如往年呈现出教外参观人数的最高峰。夜幕降临之际,整个圣堂内外不断出现着人如潮涌的局面。

    刚进圣堂大门往右,赫然有一个十一米高的圣诞树,该树由铁架子,钢丝绳,装饰树枝,小灯等点缀而成,在院子打造圣诞树,这在洪楼教堂属于首次。
神父宿舍的外墙上,搭建着一个许愿墙,堂区提供专门的桃心样式的粘贴纸,供参观人员将自己的祝福和祈祷写下来贴于上面,这种类型的活动在堂区内属于首次。
    堂区打破了往年来子时弥撒前迎圣婴的习惯,首次将迎圣婴仪式与弥撒时间分离,会长成士临说:“之所以这样做是从福传的角度出发,在黄金时间迎圣婴时间,能更吸引教外朋友的注意。”20点,本堂胡波神父在辅祭人员歌咏团成员的陪同下,从圣堂出发往濒临的圣神修院迎圣婴,教堂门口的大街上,吸引了诸多的人驻足观看,许多车辆停止,为迎圣婴队伍让道,现场不断出现着不同手机拍摄的场景。
    在圣乐中,胡波神父将圣婴放置于院内的假山上。甚至有许多人爬上教堂大门的围墙上观看这一场景,同时,也因参观人员众多,很多教外人无法接近假山。
    21点,堂区举办了没固定舞台,没有主持人报幕的圣诞晚会,晚会节目演出人员不断在院子的不同角落歌唱,每到一处,便围上来很多参观人员。如此灵活的圣诞晚会的举办,在堂区内属于首次。
    22点,由张宪旺主教主礼的子时弥撒开始,张主教在讲道中说:“今晚我们很高兴,但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的高兴中,要反思自己,要效法圣婴神贫的榜样,我们要用天主给的智慧去创造财富,但也要知道财富并非世界的根本。”
弥撒中的《信经》及《羔羊颂》等曲目时,歌咏团人员以拉丁文形式演唱,在堂区平安夜的中文弥撒中,这是首次以拉丁文形式出现在礼仪中。

本文标题:山东:洪楼教堂平安夜的五个“首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