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眼中的奉献生活年


2014-12-29 10:27:35 作者:寇比约 来源:《信德报》2014年12月25日,46期(总第610期)

    教宗方济各把2015年定为奉献生活年。表面上是为度奉献生活的神职人员而定的,似乎与我这个普通教友毫无关系,但是当自己静下心来看这个问题时,反而感觉奉献生活年,也是我的年。
    作为一名教友,我没有神职人员的那种全奉献,但自己信徒的身份是不容置疑的,所以教会内所有的信仰生活都应该与自己有关,尤其是这种年度性的信仰活动。虽然教宗定的是奉献生活年,但主题是唤醒世界的每一个人都来参与的,过好自己的基督徒生活,让身边的人看到基督徒不同的生活理念,使基督的光温暖每一个人。我在这方面,是没有任何理由去逃避的,因为我是天主教徒,有福传的义务与责任。
    神职人员过着全奉献的生活,并且为了传播基督的福音付出自己的所有,这是令我很是敬佩的,也一直在感动着我。看过很多圣人传记,其中就包括维雅内神父,也读过《忏悔录》,了解了圣奥斯定的一生,还有圣人教宗的传记。现实生活中我身边有很多的神父也在用他们的行动激励着我,让我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基督徒的使命。正是这些神父们无私奉献的信仰生活,让我认识到,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传播福音的脚步,只要肯迈出去就行了。
    神父们的奉献生活,也离不开教友。作为教友,我们要支持并参与神父们的福传工作,也要关心神父们的生活。曾经听说一位神父在贫困地区坚守,为了减少教友们的负担,自己种菜养鸡养羊,自己供养自己,生活非常艰苦。面对这样的神父,我们教友除了敬佩之外,还应该为自己的自私而感到羞愧。如果一个月拿出百八十块钱出来作为奉献,对于自己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只是少吃一顿肉罢了。但是对于一心扑在福传上的神父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可以为神父解决很多的问题。作为教友,也应该有奉献的,除了奉献适当的物质,还可以是时间和精力,在福传上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些并非很难,只是看自己想不想去做。
    奉献生活年并非就是此年需要热心去奉献和福传,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教宗方济各提出来,只是做一个提醒,免得我们生活麻木了。我感觉奉献生活年,也应该是自省的一年,好好反省自己作为基督徒都做了些什么,应该怎么做,不要让自己空有一个基督徒的身份,而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与行动,要让自己时刻想着,我是基督徒,要走基督的路,用基督的光来唤醒世界。

本文标题:我眼中的奉献生活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