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宗抵达马尼拉受到热烈欢迎


2015-01-16 09:32:4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15日上午9时告别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前往菲律宾继续他的牧灵访问行程。他的座机飞行了6小时15分钟,于当地时间下午将近5点45分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教宗在马尼拉的“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受到热烈欢迎。当地人民载歌载舞,许多青年高呼着:“教宗方济各,欢迎欢迎!”;阿基诺总统和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枢机率领的当地主教们到机场迎接教宗。教宗与菲律宾总统进行了简短交谈后,便在塔格莱枢机的陪同下乘座车前往圣座使馆,一路上都是夹道欢迎的群众。
    教宗这次访问菲律宾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前往在2013年11月的海燕台风中几乎全部遭摧毁的塔克洛班会晤灾民。在那次风灾中死亡的人数超过6千。教宗将探望那里的幸存者,为在“圣座一心委员会”协助下建成的一个中心主持落成礼。教宗愿意在这次探访活动中轻装简从,将花费减到最低程度,把所省下的钱用在有需要者身上。
    除了东帝汶外,菲律宾在亚洲是天主教徒占多数的唯一国家。当地教会非常活跃,人民信仰虔诚,他们已是第4次迎来伯多禄的继承人。教宗在抵达马尼拉的第2天,1月16日将会晤外交使团、与圣职人员举行共祭弥撒以及与菲律宾家庭聚会。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宗抵达马尼拉受到热烈欢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