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内加尔主教强调“向打着天主旗号施暴说不,但要注意不应冒犯宗教情感”


2015-01-24 04:25:00 来源:信仰通讯社

    塞内加尔主教团就巴黎《查理周刊》编辑部遭袭发表声明指出,“我们严正谴责恐怖主义和狂热主义打着宗教的旗号、以天主的名滥杀无辜。这是不能接受的、是对天主赐予的生命恩典的践踏。我们应该保护和尊重生命”。主教们为遇难者呼求天主仁慈、批评发表讽刺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画,强调言论自由与冒犯宗教情感必须区别开来。“我们严正谴责这种不受任何限制的、绝对化的伪自由;冒犯和不尊重他人的人性尊严、选择以及宗教信仰”。

    塞内加尔主教表示,“宗教是十分敏感的话题,所以不能玩火,更不能火上浇油!不能陷入复仇和暴力的逻辑。我们严正谴责这种杂志的谩骂”。
    主教们还强调,“这样的漫画不能、不应该被视为是基督徒反伊斯兰的行为,就像尼日尔那样”。而且事实是,此类漫画常常攻击基督信仰,特别是天主教信仰。
    最后,塞内加尔主教指出“我们强烈呼吁让我们的塞内加尔免遭暴力、仇恨与分裂魔鬼的侵蚀。我们国家的基督教、穆斯林领导人一直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教会邀请大家不要接受“极端势力的影响和压力,因为可能威胁到我们社会和未来的根本”。

本文标题:塞内加尔主教强调“向打着天主旗号施暴说不,但要注意不应冒犯宗教情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