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兰州教区举办第五届圣经学习班


2015-01-28 10:12:39 作者:兰州教区

  信德网讯 2015年,兰州教区策划并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第五届第九期、第十期圣经学习班,并有圣神会和圣家会共10位修女帮忙,近200多位教友分期参加了这次圣经培训。

  这是兰州教区在新年开始时献给天主的一份礼物,也是兰州教区在新年开始之际,在教宗《福音的喜乐》文告发布后所举办的。
  在本次学习班中,教区负责人主讲教宗的文告《福音的喜乐》、然后由其他神父讲授了天主十诫、若望福音、新时代的福传使命、圣经中的婚姻观。白天是紧张的学习,晚上安排不同的活动;有家庭祈祷礼、团体修和礼、朝拜圣体礼及成果展示。每一天有不同的活动,带动学员们在不同的祈祷方式与活动中认识自我、认识天主。
  天主十诫课程风趣幽默,讲得浅显易懂而又不失原则。讲完十诫当晚,举行了团体修和礼,在神圣的礼仪中,学员们争先排队办告解,和好圣事从七点开始,直到十点多才结束。
  听了圣经中的婚姻观后,教友们表示:“以前根本不懂婚姻的神圣和价值,总认为家庭中就是男人说了算,现在才知道夫妻需要共同为家庭努力,为家庭付出。”另有教友说:“以前觉得妻子就是我拿钱买来的,理所当然什么都该听我的,现在才知道原来妻子是丈夫的助手,不是奴隶和仆婢。”
  福传课列举了全球人口总和及信仰耶稣的人数总和的比例,更进一步列举了天主教人数和全球人口总数的比例,以及全球度奉献生活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的人数总和,使大家明白了传教责任的重大。一位教友说:“以前听到传教,就想到主教、神父、修士、修女,觉得传教是他们的事,和我无关,出门在外也不敢承认自己是天主教徒,怕人讥笑,觉得传教是一件很难的事。现在才明白,传教原来也不难,只要我在人前明认自己是天主教徒,信仰耶稣,就是一种传教。”
  学员们对本次圣经学习班给予了一致的好评,学到知识的同时,感受到诸多欢乐,充实了空虚的心灵,更加深了对信仰的认识和追求。
  一位教友如是说:“以前,总觉得学不学圣经不是教友的事,只是主教神父修士修女的事,感觉圣经和自己的信仰没有关系,做教友只要念好早晚课,主日参与弥撒,每年办一次解就够了,通过这次学习,才认识到自己的想法是错的,原来每个人都可以从圣经中去认识耶稣,用圣经指导自己的生活。”

本文标题: 甘肃:兰州教区举办第五届圣经学习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