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举行神父修女培训班


2015-02-01 08:38:20 作者:施静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5年1月25-30日,江苏海门教区全体神父、修女聚齐在教区主教公署举行为期5天的管理学培训,特邀台湾郭维夏神父为神父、修女们授课。

  这次培训主讲领导及管理,穿插灵修学、心理学等内容。课堂上郭神父理论联系实际,在讲完每个课程的理论后便分组讨论并进行实际演练,课堂气氛活跃。在牧灵方面,郭老师让神父、修女们认清各自在教区、修会、堂区的身份、角色及任务,先从认识自己着手,回溯自己的召叫生命,检视自身的价值,面对真实的自我找出自己的优缺点,扬长避短并时常觉察、觉醒、觉省、觉行;在堂区的牧灵管理上,学习基督做个仆人式的管理者。郭老师还耐心地教大家如何在堂区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如何学习称赞别人,倾听教友们的心声,如何与他人有效的沟通及化解堂区的一些冲突,如何发挥堂区教友的积极性和团队精神,如何召集会议、开会及写提案等大家都受益匪浅。
  30号下午15:00课程结束,临行前大家一致表示这次的管理学课程非常实用,回到堂区后就可以实际操作,这将增加堂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个人灵性生命的成长和福传也大有帮助。并愿立即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时间表,善用天主所赐的每一天,不断地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才气,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更好地为主作工,服务于他人及社会。
  29号晚19:00教区为陆惠伯神父、姚建辉神父、陈小平神父晋铎25 周年及顾洪健神父、顾维新神父、袁近涛神父、印泽忠神父晋铎10周年举行了庆祝晚会,庆祝会上神父、修女们载歌载舞,其乐融融。7位神父逐一上台发表感言,神父们回忆了自己的修道历程,感谢天主,感谢一路上陪伴自己成长的恩人及同伴,感谢父母及教区的培养,愿意将自己的余生继续奉献给天主,奉献给自己的教区和自己所在的堂区,牧放好主所托付给他们的羊群。教区沈斌主教为神父们献上一曲并致词,感谢7位神父兄弟们在牧灵一线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在主前的慷慨奉献,感谢他们对教区工作的支持。并希望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举行神父修女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