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病人日;教宗方济各:生命即使脆弱仍然神圣


2015-02-12 11:24:35

    (梵蒂冈电台讯)教会于2月11日庆祝露德圣母纪念日及第23届世界病人日。教宗方济各当天在公开接见活动结束之际特别挂念病人,将他们托付于露德圣母。此前,教宗在本届世界病人日的文告中,强调了服侍受苦弟兄时的「内心智慧」。
    在当天公开接见结束以前,教宗问候了肿瘤病童父母联合会。这些父母因子女罹患肿瘤,而活在难以喘息的磨难中。教宗鼓励年幼的病童、他们的父母,以及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Unitalsi)的志工们,并邀请众人「增加对上主的爱和内心的智慧,更慷慨地为身心受苦的近人服务」。
    生前蒙受露德圣母护佑的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创立了世界病人日,邀请病人在这天特别孝爱圣母。教宗方济各当天在公开接见中的勉励格外意义深远,他说:「亲爱的年轻人,你们要做『盲人的眼、跛者的脚』;亲爱的病人,你们要时时感受到教会祈祷的支持;而你们,亲爱的新婚夫妇,你们要爱护那永远神圣的生命,就算它脆弱又患病,也要予以关爱。」
    「盲人的眼、跛者的脚」是第23届世界病人日文告的中心。教宗在这篇文告中强调「内心的智慧」敦促我们为弟兄服务,叫我们明白「陪伴病人的时间是神圣的时刻」。

本文标题:世界病人日;教宗方济各:生命即使脆弱仍然神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