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沙勿略会


2005-04-30 10:10:52 作者:张光来 来源:信德报(第236期)


若林支郎夫妇与坎葛思神父

    1549年,方济各沙勿略神父经过千山万水的跋涉终于抵达日本。传教伊始,当地人向他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人不信基督?” 于是沙勿略神父下决心去中国传教。后来沙勿略神父虽然来到了中国的大门口,但不幸客死于上川岛,留下了终生的遗憾。
    为准备庆祝沙勿略神父抵达日本450周年,纪念他生前的遗愿,从1994年开始,东京依纳爵堂区的一群教友在当时的本堂坎葛思神父(Rev Luis Can-gas SJ)的带领下,开始组团每年一次探访中国,了解中国教会。在此基础上,1997年沙勿略会正式成立。
    据现任会长若林支郎先生介绍,过去几年,沙勿略会在组织日本教友访问中国的同时,也出版一个《会讯》,举行过多次交流分享会,主题涉及中日建交30周年,中国教会现状以及中国学生在日生活等。目前,沙勿略会主要资助中国两个教区的修女培训。

本文标题:沙勿略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