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看望老人


2015-03-15 10:06:14 作者:荒漠甘泉

  信德网讯 为了善度四旬斋期,也为了让青年人实践爱德,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于3月14日,来到西安北郊的西安百岁爱心老年公寓,看望老年人,给他们送去食物与关怀。该老人公寓位于陕西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的对门。
  14日一早,青年们在西安北郊凤城五路地铁站集合,先前到达的成员在附近为老年人购买了牛奶及蛋糕等食物,集合完毕后,大家一同前往老年公寓。
  一行人受到了公寓朱院长的热情接待,青年们把爱心食物交给院长,统一分发。朱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公寓的基本情况,得知这里住有30多位老人以及患有各种疾病行动不便的患者。朱院长也告诉大家,附近正在建设,公寓也在拆迁范围内,政府已于附近另辟新址,等建成,老人们都搬过去后,才开始拆除。
  大家首先问候了在院中晒太阳的老人们,然后从三楼到一楼,依次看望在此的老年人,并送给老人们一双袜子。老人们非常欢迎大家,青年们也愉快地与他们交谈。大家也问候了在此服务的工作人员。
  老人中很多人都是教友,一位老太太说,“感谢主,如果没有天主我活不到现在,天主就是我的依靠,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就祈求天主。”
  接近中午,大家离开公寓返回,老人们都希望能够常来看望。之后,一行人来到备修院,与修士们做了简短的交流。
  据悉,为了纪念教宗方济各当选两周年,也为了响应教宗“二十四小时开放祈祷”的号召,西安南堂于13日晚上弥撒后到14日晚上弥撒后,举行二十四小时明供圣体,堂区很多教友都积极参与。一位老太太接连六小时在堂内朝拜圣体。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看望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