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即将封圣的白冷的玛利亚修女


2015-03-24 14:07:44 作者:杨丽芬 来源:《信德报》2015年3月19日,11期(总第621期)

    一个阿拉伯小女孩在他叔叔的果园里玩,当她观察到鸟儿从不洗澡,那颗幼小的心灵充满了同情和怜悯。她为鸟笼里的小鸟洗澡,打上肥皂,在水中浸泡。结果,事与愿违,小鸟死了。女孩悲切地掩埋那可怜的小生命,心都碎了。突然间,从她的心底里传来一个声音:“一切都是要死的,如果把你的心交给我,我将永远存留在你内”。童年时的初次召唤使她刻骨铭心。
    这女孩儿是谁?
    她是白冷的真福玛利亚修女!她的事迹在被湮没了整整一个世纪后,如今从默默无闻中彰显出来。今年5月17日耶稣升天瞻礼之日,教宗方济各将为四位真福修女册封为圣人,其中之一就是白冷的玛利亚,一位神秘精修圣女!她的一生是光明战胜黑暗的一生,是以圣神的德能击败俗世邪恶的一生。尽管她一生遭受过数不清的痛苦、羞辱以及可怕的折磨,然而,来自天上奇妙的恩宠支撑了她,使她充满了神奇和圣德。
    真福玛利亚出生在圣地的加里肋亚一个小村庄,父母属于希腊东方礼的天主教。这对夫妻所生的12个儿子全部夭折,于是他们徒步170公里去白冷朝圣,在耶稣诞生的山洞里祈祷,天主怜悯了他们,来年恩赐一女--小玛利亚,但她3岁时成了孤儿,后被叔父领养。


隐修院内修女们正在参与弥撒

    12岁时,因为她拒绝改信穆斯林被人所害,割破喉咙,奄奄一息,被抛进一个洞穴中。野兽非但没有吃掉她,反而有一位缄默的神秘“修女”来护理小姑娘,为她涂抹药膏、包扎伤口,还带来食物和最美味的汤。美味佳肴使小孩子情不自禁地要求说:“我还要喝汤!”妇人开口说话了:“玛利亚,不可以,目前足够了”,以后我们知道那位“修女”就是圣母玛利亚。她引领小玛利亚修德成圣的路,教导她不能贪婪,保持心满意足的心态。
    在成为加尔默罗赤足隐修院修女之前,她一直作为流浪儿被留在不同的家庭里做仆人达七年之久。19岁进入法国的赤足加尔默罗隐修院,会名:十字架耶稣的玛利亚修女。由于她没有文化,没能力诵读日课,就作为“讲话修女”担任所有繁重工作(厨房、花园、洗衣、维修等)。她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极为无知,以致她让自己停留在天主圣神的光中,“请来吧,我的安慰、我的喜乐;请来吧,我的平安、我的力量、我的光明;请来吧!告诉我,何处我能找到解渴的清泉。”她为整个教会树立了依靠圣神生活的榜样。她得到耶稣的启示:“无论谁呼吁圣神,将找到我,他的良知将有如田野的花那般新鲜。”


耶稣对玛利亚修女详述的白冷隐修院样式

    玛利亚印有基督的五伤,这圣伤是深度神秘生活的非凡外在标记。天主还赐予她特别的恩宠——神魂超拔数小时,甚至长达四天之久。她被提升到天主的宝座前,与永恒中的主耶稣相遇,与圣母相见,她看见圣者的灵魂都带有荣光,而这些荣光与他们在尘世遭受的苦痛直接相连。一天玛利亚没来吃晚饭,修女们到处找她,听见果园里的歌声,发现她栖息在一棵橘子树顶,如同鸟儿一样轻盈地从一个枝条跳到另一个枝条上,一边摇一边唱“爱天主”的歌。据她自己说,她在与天上的羔羊谈话。她的神秘经验举不胜举。
    经历了类似“约伯”的痛苦与打击,她以甘愿殉道的态度奉献自己。天主通过她爱的致命,拯救了大量的灵魂。魔鬼很是愤怒:“这个令人讨厌的阿拉伯人,我要让她粉身碎骨!她年纪越大,越惹我发火,特别是她身上的那些标记(五伤)。”魔鬼曾在14天中使出浑身解数折磨她,她却没一句怨言。相反,她祈祷说:“主啊!为了教会,为了司铎的成圣,为了在苦难中的灵魂,为了那些失足的灵魂,我将所有的痛苦都献给你”。
    十字架耶稣的玛利亚修女,在圣地白冷和纳匝肋分别创建了两座加尔默罗隐修会会院,这是主耶稣亲自授予她的使命。今年2月7号,我来到白冷,在当地两位教友的陪同下,乘出租车探访玛利亚修女这位神秘精修圣人。 我来此的另一个目的是倾慕多年的白冷加尔默罗隐修院,据说是耶稣亲自规划的蓝图。耶稣曾经七次到玛利亚修女的房间,详细描述了白冷修院的设计规划,但玛利亚修女不会写,就请一位神父代绘出图纸。建设隐修院期间,修女亲临施工现场作指导。整个建筑全部选用当地乳白色石头砌垒而成,犹如坚固的堡垒;教堂则像座塔楼。其建筑风格有巴勒斯坦地区的民族性、地域性。人们赞叹耶稣不愧为纳匝肋的木匠,隐修院的内廓与外观严整密合,烘托出一种清幽的神秘气氛。


真福玛利亚修女的圣髑与塑像

    白冷属丘陵地带,隐修院坐落在圣诞大殿对面山谷的高坡上。
    耶稣为什么选择了该地建隐修院呢?原来这正是达味当年放羊的地方,在修院的地下有个洞穴,就在这洞内,达味接受了先知撒慕尔的傅油(撒上16:2-13)。耶稣向玛利亚修女透露,他的父母若瑟和玛利亚从纳匝肋到白冷登记户口曾在这里停留祈祷,之后才去为即将出世的孩子寻找住处。多么有意义的院址,旧约与新约在此交汇!耶稣对玛利亚修女保证,这座隐修院将完整无损地保留到他再次光荣的来临!
    玛利亚1878年去世,32岁的她葬在这座隐修院内。
    最近,“信德”出版了《白冷的玛利安——小阿拉伯》一书,感动了很多人,建议朋友们一睹为快。

本文标题:即将封圣的白冷的玛利亚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