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传教善会新宪章在里昂签署教宗致函呼吁重新振奋传教激情


2005-05-17 10:36:19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5月6日,2005年度宗座传教善会全体大会在法国里昂隆重举行。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克雷申齐奥·塞佩枢机主持了开幕式,并在礼仪最后与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副部长兼宗座传教善会主席亨里克·霍泽总主教一起签署了宗座传教善会新宪章。
    本届宗座传教善会全体大会在里昂市附近的瓦尔普雷圣母升天会的小堂中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位宗座传教善会主任委员和代表出席了会议和签字仪式。
    教宗本笃十六世专程致函大会,殷切期望宗座传教善会全体大会的召开,以及宗座传教善会创始人可敬礼的保林·玛利耶·雅利科(1799-1862)故居的落成典礼,能够“重新振奋传教激情”。特别呼吁法国基督信徒以里昂的传教先驱为榜样,“以有力的见证和坚持不懈的祈祷”,满怀激情地“宣讲唯一的救主传给我们的福音和救恩”。强烈呼吁青年们,勇敢地加入到福传行列中去。此外,教宗本笃十六世突出强调,保林·玛利耶·雅利科从圣体圣事中汲取信德的力量和深刻的传教信念。为此,教宗邀请基督信徒们“在生活和行为中默想教会成长的源泉与中心圣体奥迹”。
    1980年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批准了现行的宗座传教善会宪章。按照前教宗本人的愿望,许多专家在25年里,对宪章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审议,加以修订。

 

本文标题:宗座传教善会新宪章在里昂签署教宗致函呼吁重新振奋传教激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