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永铭慈父爱


2005-05-20 13:10:20 作者:陈家骐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首牧的祝福

    2005年3月3日清晨,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云彩遮住了黎明的阳光。当我和老伴抵达圣伯多禄大教堂时,天空突然放晴了!明媚的阳光洒满了整个梵蒂冈城。挂着水珠的草坪更显得青翠欲滴,清新的空气散发着馨香。我们俩更是兴高采烈,精神焕发。
    十点半整(当地时间),宽阔广场上人山人海的信众,忽然一个随一个,一群跟一群,如同多米诺骨牌效应似的,不约而同地转向教宗御所大楼,目不转睛地盯着它顶层第二个窗口垂下的一面红色教宗徽旗帜。大家在等待,在企盼,望眼欲穿。不久,身穿白色圣服的教宗出现了,他缓缓地挥手,向信者祝福。这时,人们沸腾了,欢呼声响彻云霄!
    啊!两名新领洗教友梦寐以求的夙愿终于实现了。意想不到能够亲临其境,亲眼目睹最崇敬的教宗,并领受慈父般的祝福!此刻,我俩与许多信众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悲恸的深渊

    经过半个月的跋涉,4月1日回到京城。两天后,从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致罗马教廷的唁电知悉,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与世长辞而安息主怀。这一噩耗,使我们俩连日来那无比的喜悦、兴奋、激动的豪情化为乌有,顿时陷入了那悲恸的无底深渊!仿佛血液已经凝固,思维停止了,灵感消失了,以致迟迟不能执笔。

虔诚的祈祷

    4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向新教宗若瑟·拉青格表示祝贺;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代表国内神长教友向新教宗本笃十六世表示祝贺。这些信息才使我连日来的哀思得以缓解,并执笔撰文。
    现在,痛定思痛,我不禁回忆起复活节期间,教宗没有如同往常那样,主持主耶稣复活的隆重弥撒圣祭。显然,他老人家准是御体不适了;并深感,在望复活的前一天,我们所领受的慈父祝福,更为珍贵。因为,只有那深沉的爱,才能支撑他老人家虚弱的身体站立!只有那无与伦比的爱,才能让他挥手!
    啊,最敬爱的教宗,您就是爱的化身!您从波兰小镇华达维斯到梵蒂冈的84个春秋,是播撒爱的岁月;在您肩负首牧重任,牧放群羊的27个春秋,既是“多事之秋”,也是“布拉格之春”,您不辞辛劳、远渡重洋,跋山涉水,行程120万公里,将爱暨和平的种子播撒在129个国家和地区的广阔土地上,它们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您的音容笑貌永远活在那包括我俩在内,当面领受过您祝福的4亿颗心中;1800万参与过您主持的1116次公众弥撒的门徒和信友,将踏着您的足迹,把爱撒向人间……这样,您和您的爱将永垂青史!
    在此,两只年届古稀的羔羊,虔诚祈求上主保佑您,进入天乡得享安息!也祈求上主保佑78岁高龄的新教宗本笃十六世健康长寿!


 

本文标题:永铭慈父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