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钟声


2015-05-05 14:08:12 作者:李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23日,16期(总第626期)

    每次听到教堂的钟声,心里总是充满激动。是因那钟声响亮?不,它虽然响在耳畔,却敲击着我的心房。不单纯是震撼,它沉重、悠远,蕴含着力量,涤荡着我的心灵。
    我自幼领洗,少时随母亲进堂,钟声伴我成长。后来因种种原因,近四十年未曾进堂。一年清明,为已故的父母献弥撒,我来到圣堂找神父,神父答应后说:“我知道你家,现在开放了,该是你们‘回头’的时候了。”当时我自惭形秽,泪水涌出。我决心“回头”,祈求天主宽恕。
    我真的感谢神父,领我重返羊栈,多年后又找到心灵的平安;我更感谢天主,因为耶稣说过:“对于一个人的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欢乐,甚于那九十九个无须悔改的义人。”可见耶稣对于悔改的人,是多么宽容和期盼。唉!这几十年真不该浑浑噩噩,远离天主,从此我决心悔过。
    主日进堂,又听到钟声悠扬。记得有人说:“世界各地教堂的钟声,随着时差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我想,是钟声让我们猛醒,它一次次呼唤我们的灵魂,要朝向天主的方向。钟声停了,余音袅袅,愿它常伴着悔恨、希望、喜乐和平安,永远回荡在我们心间。
    历经了悔改,懂得了珍爱,平安和喜乐时时袭来。此时,我看天,天很蓝;看水,水很清;看草,草很绿;看花,花更艳。爱天主,真好!
    心头荡漾的是幸福,可我还是满眼的泪光。

本文标题:钟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