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受教宗启迪 古共书记欲重皈天主教


2015-05-11 09:49:33 作者:《联合早报》 推荐人:胡朝安(安德肋)

    (联合早报网讯)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表示,在教廷受到教宗方济各接见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可能考虑重新皈依天主教。

    据BBC报道,卡斯特罗在莫斯科参加完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之后于10日早晨从莫斯科飞抵梵蒂冈,对天主教廷展开首次访问。
    卡斯特罗称赞了教宗方济各的“智慧”,并感谢教宗在美国与古巴关系破冰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周日,卡斯特罗和教宗会面持续五十分钟。之后他说,“教宗是耶稣会会士。从某些方面来看,我也属于耶稣会。我原来上的是耶稣会学校。”
    说完他可能会重新加入教会后,卡斯特罗还强调,“我真是这个意思。”
    劳尔·卡斯特罗和他的哥哥费德尔·卡斯特罗出生后都曾受洗成为罗马天主教徒。但是,古巴革命之后,教会大多数活动受到压制。
    BBC驻哈瓦那记者格兰特说,曾经协助领导古巴革命的人会开玩笑说重返天主教会,凸显最近哈瓦那和梵蒂冈关系的长足进展。
    (联合早报网编辑:苏亚华 )

本文标题:受教宗启迪 古共书记欲重皈天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