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庆祝“狼山圣母朝圣日”暨举行晋铎大典


2015-05-11 10:02:23 作者:海门教区办公室

  信德网讯 2015年5月9日上午,海门教区在朝圣地——南通狼山圣母堂庆祝“狼山圣母朝圣日”暨举行若瑟·高弟华执事晋铎大典。
  当天礼仪由教区沈斌主教主礼,教区全体神父和其他教区的18位神父共祭。婴德会修女和教友1500余人参礼。
  当天,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在唱经班美妙的歌声中开始礼仪,沈主教首先指出今天也是中华圣母庆日,并邀请大家敬礼狼山圣母,更为即将祝圣的新铎祈祷,求主赐福。
  圣道礼仪后,教区秘书长陈小平神父代表教区司铎团请求授予高执事以司铎圣秩,“最可敬的主教,慈母圣教会请您给我们这位弟兄,授予司铎圣职。”高执事在接受主教的询问时,庄严地回答:“我愿意。”主教勉励他要怀着恒常的喜乐,真诚的爱德,善尽基督大司祭的职务。唱诵诸圣祷文时,全体跪下,虔诚祈求圣神降临。主教和神父们覆首,并念祝圣经文。高执事的亲属协助其穿上祭衣,由主教傅油,传递圣杯与圣爵,以显示司铎职。
  在致谢词中,新铎致谢:“我十几岁就开始修道,依靠着天主的洪恩和大家的祈祷,是你们的力量支持着我。从起初到现在以及未来,我将努力效仿耶稣基督的榜样,忠心不倦地履行职务,带领教友走向天父。”
  高弟华原属山东菏泽教区,2012年毕业于全国修院,2014年由他人介绍来到海门教区。此前的5月1日,在三厂露德圣母堂晋升执事。教区司铎团由此增至12位。
  每年的5月9日,是“狼山圣母朝圣日”,狼山圣母堂是我国十二大天主教朝圣地之一,教宗曾下诏“凡圣母月、玫瑰月及诸圣母瞻礼日赴狼山朝圣得全大赦”,并许可为狼山圣母像加冕。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庆祝“狼山圣母朝圣日”暨举行晋铎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