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国际明爱会第20届全体大会:《人类大家庭,关怀受造界》


2015-05-13 04:11:50

(梵蒂冈电台讯)国际明爱会从5月12日至17日在罗马召开第20届全体大会,主题是《人类大家庭,关怀受造界》(One Human Family, Caring for Creation)。教宗方济各5月12日下午5点半在圣伯多禄大殿为这场会议主持开幕弥撒。国际明爱会主席马拉迪亚加(Óscar Andrés Rodríguez Maradiaga)枢机和秘书长罗伊(Michel Roy)当天上午在圣座新闻室召开记者会,介绍本届会议主题。
马拉迪亚加枢机表示,国际明爱会全体大会不仅是一场制定计划和加深关系的会议,更是一个对教宗方济各的邀请作出回应的良机,「建造为穷人服务的贫穷教会」。此外,本届会议主题《人类大家庭,关怀受造界》与关键性的2015年密切相关:今年将举行巴黎气候变化峰会,联合国将提出2015年後发展议程,最重要的是教宗方济各即将颁布以生态为题的通谕。
国际明爱会主席指出,生态问题不只是地球暖化的问题,「更应该公平地对待受造界,维护人性尊严,支持万民保护受造物」。他呼吁道,在当代社会中「我们不可对精神上的贫穷掉以轻心」。
本届明爱会全体大会关注「受苦的世界」。马拉迪亚加枢机表示,许多人冷眼旁观那如火如荼的恐怖战争,我们目睹了「基督徒受到迫害和死亡」,饥饿不断在我们周遭发生。我们不能忘记中东、中非共和国、南苏丹、乌克兰,以及5月12日又发生强烈地震的尼泊尔。在爱德使命上,「我们要始终团结一致,把穷人放在我们心中」。
国际明爱会秘书长罗伊在这场记者会上宣布该组织增加了一个新成员,南苏丹。国际明爱会目前有165个成员。

本文标题:梵蒂冈:国际明爱会第20届全体大会:《人类大家庭,关怀受造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