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天主教代表团应邀赴美学习交流


2015-06-28 10:58:10 作者:郑家茂 来源:浙江省天主教会讯

 6月13日,浙江天主教会由徐吉伟主教和徐贵根、金仰科、郑家茂、麻显士、陈时雨、田和平、许永亮等七位神父组成的代表团,应美国芝加哥德宝大学(DePaul University)的邀请,赴美国参加为期五周的“领导力”学习交流。

 

浙江台州教区徐吉伟主教应邀祝圣一尊佘山圣母像胎像

  在美学习期间,安排了心灵、人际关系、牧灵、合作等领导力课程,司铎职的历史和神学、神职人员的灵修、神职人员的牧灵和自身照顾等系列讲座,以及信仰团体的建设技能和圣言的宣讲等专题讲座。

  为让学员们亲身体验美国的教会情况,不仅参访了纽约主教座堂,芝加哥主教座堂、爱尔兰人堂区、波兰人堂区、菲律宾人堂区和华人堂区的教堂,以及美国天主教大学、圣若望大学、德宝大学、劳耀拉大学、圣母大学等天主教大学,还与当地华人教友、芝加哥教区的神父们分享交流。通过分享交流,既宣传了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新变化,也加深了我们对美国教会的了解,并获得了更多的牧灵福传经验。

芝加哥总教区的7位(教区与修会)神父与大陆神长就圣言宣讲分享交流后合影

  每到一教会,代表团都得到了当地教会的重视和热情接待。在纽约总主教座堂,承蒙纽约教区总主教Timothy Dolan枢机接见。在德宝大学,校长丹尼斯神父(Fr. Dennis Holtschneider, CM)盛情宴请代表团。他热情地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神父,介绍了德宝大学的基本概况,德宝大学现有学生24000余人,对那些经济困难的学生既予以经济资助,又给予特别的人格尊重;学校积极鼓励学生担当义工,到医院、敬老院、学校、穷人服务机构等地做义工服务,培养他们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意识。

  在学习交流中,还参观了美国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城市著名名胜古迹和各类博物馆,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丰富了学员们的文化素养,增进了中美文化的共融交流。

德宝大学校长丹尼斯神父(中)、终身校董欧天乐神父等与浙江天主教代表团在一起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河北信德文化研究所和省内四教区的积极协助,因此代表团各成员都满怀感恩的心,愿藉此学习交流活动,为浙江天主教的爱国爱教圣善事业发挥更多、更积极的作用。(郑家茂神父)

本文标题:浙江:天主教代表团应邀赴美学习交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