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露德之家赴安康恒口天主堂举办爱心义诊


2015-07-13 08:54:10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2日,常年期第十五主日,西安教区露德之家在安康教区恒口天主堂举办爱心义诊活动。

    为了充分利用义诊活动进行福传,恒口堂区在临街的圣堂门外挂上了“天主教西安教区露德之家爱心义诊”的横幅,并给前来参与主日弥撒和爱心义诊的教内外朋友准备了爱心午餐。

    上午10点,在主日弥撒结束后,爱心义诊开始。由来自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蒋修女和露德之家教友医生坐诊,恒口天主堂两位修女负责配药、发药。为了维持就诊秩序,修女向前来就诊的人员发放了130张免费挂号单,请大家按照各自领取的序号有序排队候诊。来自安康市汉滨区恒口镇、大同镇、五里镇的100余教内外朋友前来就诊。

    两位医生忙碌不休、应接不暇,连续坐诊近5小时,他们亲切的微笑、仔细的问诊、认真的体检、耐心的开导,让前来看病的教内外朋友倍感温暖,尤其是取药后听到修女说“药物免费,不收钱”时,倍受感动,连连称赞:天主教会就是好,医生在这么热的天气,给这么多人看病,水也顾不上喝、饭也顾不上吃,到哪里找这么好的人?拿药还免费,到哪里找这么好的事?感谢教会!有的病人心中充满感恩,有的给医生倒水,有的催促神父让医生先吃饭,还有的买来了消暑的冰淇淋,医生们虽然顾不上吃,但心里却充满了服务弱小、光荣天主的幸福和喜乐。

    临近下午3点,爱心义诊在病人满意的微笑、由衷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据悉,这是西安教区露德之家首次赴恒口天主堂举办爱心义诊,今后,这样的义诊活动还会继续开展,通过义诊,促进不同教区不同堂区之间的互动、共融,以更好地齐心协力完成同一个使命——福传。

    此外,露德之家还向恒口天主堂赠送了崭新的太空被和被套。主耶稣曾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13:35)”天主是爱,基督徒的神圣使命是爱,爱不仅仅是给予他人,也要给予家人,唯有在主内彼此相爱、合一共融,才能更好地荣主益人、传播福音。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露德之家赴安康恒口天主堂举办爱心义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