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图尔克森枢机:《愿祢受赞颂》通谕强烈影响一些政府的决策


2015-08-13 09:33:2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钦定的为受造界祈祷日具有大公运动的重要性,而且他的《愿祢受赞颂》通谕也影响了一些国家政府的环境政策。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8月11日向梵蒂冈电台作了上述表示。

枢机首先谈到为受造界祈祷日的大公运动的意义。他说,东正教会在9月1日为受造界祈祷已有多时,教宗选择同一天,其象徵意义非常重要,希望两个教会彼此接近。与其举行许多不同的礼仪活动,不如集中在一个已经存在的礼仪上。教宗方济各在《福音的喜乐》劝谕中提到,事实比想法更强而有力,而他的选择正是最好的説明。教宗在《通谕》中提出许多见解,但这祈祷日的选择使得这些提议切合实际。
《愿祢受赞颂》通谕受到世界性的极大关注。关於这一点,图尔克森枢机表示:“世界政治领袖已经开始聆听《通谕》的教导,我能为此作见证。6月29日,我率领圣座代表团在纽约出席关於气候变化主题的讨论,听到众人纷纷引证教宗方济各的《通谕》。尽管《通谕》谈的不完全是气候变化,而是关於受造界和整体生态,发言人士却一个接一个地引证《通谕》的思想。可见,已经产生了共鸣。此外,我们继续收到恭贺教宗颁布这道《通谕》的信件。来信者不只是学者,也有国家元首、企业领导人和政府成员。7月份,法国总统的顾问于洛(Nicolas Hulot)在巴黎举办了一项关於环境问题的活动。奥朗德总统在开幕礼上致词,大量引用了教宗方济各《通谕》的思想。《通谕》也对一些政府产生了影响。不久前我途径加纳,该国总统给圣座驻该国大使写了一封信,表达他对教宗《通谕》的欣赏之情。毫无疑问,这道通谕对一些政府和世界组织的领导人产生了影响。”

本文标题:图尔克森枢机:《愿祢受赞颂》通谕强烈影响一些政府的决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