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安康山区教友赴西安南堂朝圣,手足亲情感人至深


2015-08-25 08:32:24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2日晚6点,西安南堂主日爱心厨房,一张张橙色的长方形餐桌上摆放着一盘盘美味的菜肴、一瓶瓶清凉的啤酒、一杯杯香甜的橙汁,可敬的神父、可爱的孩子、可亲的主内兄弟姐妹站立在长排餐桌四周,双手合十。这是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带领大家在做餐前祈祷,而这顿晚宴,是为欢迎前来朝圣的安康山区教友而设。

    此次来南堂朝圣的是来自安康市岚皋县蔺河乡大湾村的8位教友,22日上午11时,他们在大湾村第二位领洗教友廖正全兄弟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行程6小时,于下午5点抵达西安南堂。

参与弥撒

    晚7点,在露德之家教友们的带领下,8位教友来到圣堂,参与了弥撒圣祭。对于其中的7位教友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来到省城的主教府,第一次迈入圣堂参与神圣隆重的弥撒圣祭,他们的心中充满激动。叔叔们或看着显示屏、或看着弥撒经文、圣教歌选,或看着周边教友的站立、跪下、鞠躬……认真、虔诚地参与弥撒。弥撒后,叔叔们深有感触的说:“弥撒太神圣了,神父讲道太好了,我们太高兴太激动了。回村后,我们要向更多的乡亲宣扬天主的福音。”

在南堂门前合影

    弥撒后,南堂副本堂陈忧道神父和露德之家成员们陪同安康教友前往西安标志性建筑——钟楼观看夜景,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是西安市的中心,也是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这里距西安南堂仅1.2公里,大家徒步前往,一边走一边分享各自的信仰见证,西大街上璀璨的灯光、美丽的夜景,神长教友们推心置腹的交谈,为安康教友们的朝圣之旅,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记忆。走至西大街东口,大家驻足停留,在钟楼前合影留念。其实,早在公元635年,基督的福音就已传入长安,基督信仰传入西安的历史远比钟楼的历史更悠久,更令钟楼前合影的神长教友们引以为豪。

    23日上午10点,前来朝圣的教友们参与了由党明彦主教主礼的主日弥撒,弥撒前,张神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8位来南堂朝圣的安康教友,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弥撒中,大家特别为这些远道而来的教友们献上了虔诚的祈祷。

    下午3点,在南堂东侧办公楼一楼诊所,修女医生为安康教友们一一检查诊断,并为他们免费发送了相关药品。5点,高温略降,露德之家成员陪同他们前往国家五A级景区——大雁塔广场观光游览,由于大雁塔游客众多,为了确保老人和孩子们的安全,采取一位南堂教友负责照顾一位孩子或一位老人的方式前往。

观看大雁塔音乐喷泉

    当乘上公交时,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教友们齐声祈祷,求主眷顾,在抵达景区后能雨过天晴,让这些远道而来的老人、孩子们能好好欣赏大雁塔的音乐喷泉、美丽风景。感谢仁慈的主垂允了我们的祈祷,抵达景区后,天气由雨转阴,甚是凉爽。我们或搀着老人、或牵着孩子,迎着凉爽的风,缓步前行。

    在陕西民俗文化区,孩子们时而吃着圆溜溜、甜滋滋的糖葫芦,时而又吹起一个个又圆又大的肥皂泡。看着他们吃得那么高兴,玩得那么开心,我们感到无比欣慰、无比喜乐。老人们也非常地开心,他们仔细地观看每一个雕塑的文字介绍,在雕塑前摆出各种造型拍照。在大雁塔北广场,大家还欣赏到了气势恢宏的音乐喷泉,看到了高科技现代化的曲江旅游观光轻轨,见到了各种颜色的观光小火车,饱享了视觉、听觉的盛宴,夜色已深,天气渐凉,我们牵着孩子、搀着老人,返回南堂。

糖葫芦好吃,大雁塔好玩

这位失去父亲的孩子绽放出久违的笑靥

    24日上午,8位教友结束了短暂美好的朝圣之旅,乘坐大巴返回安康。由于路途较远、车程较长。露德之家特意为他们购买了丰富的食品、饮品,以备途中使用。而他们此次朝圣的往返车费、食宿也均由西安南堂承担。

    据悉,西安教区露德之家成立于2012年,一直致力于关爱边缘人群。安康市岚皋县蔺河乡大湾村第一位领洗教友左兄弟就是因着重病期间得到西安南堂露德之家的关爱帮助而认识基督、皈依教会,于2014年5月在西安南堂受洗。回到大湾村后,左兄弟遂在村里与大家分享他的信仰见证,传播天主的福音,直到2015年2月病情恶化、安息主怀。大湾村原本是一个无教友村,因着两年多来,西安南堂露德之家屡次不远千里、翻山越岭前往开展爱德服务,因着露德之家屡次对那里贫病、贫苦乡亲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慷慨无私的援助,更因着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西安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对露德之家的大力支持、对山区最小兄弟的关心关爱,如今大湾村已发展为一个拥有120多名教友的村落。此次露德之家前往安康中心医院看望重病青年后, 也前往大湾村举行了爱德服务活动,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坚定信仰、传播福音,特别为他们安排了这次西安南堂朝圣之旅。

大雁塔文化景区留影

本文标题:陕西:安康山区教友赴西安南堂朝圣,手足亲情感人至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