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主教坚决反对离婚合法化


2015-08-30 03:01:53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众议院近日三读通过修订家庭法律提案。此提案也提议简化手续,承认外国公民在其它国家获允许离婚的判决。菲律宾主教们对此表示,这是一项将会使离婚全面合法化的“危险法律”,允许在国外离婚的菲律宾人再婚。
利巴(Lipa)教区总主教拉蒙·阿奎列斯(mons. Ramon Arguelles)认为,修改家庭法的提案是要重新引入允许离婚法律的阴险企图,国家自1950年起就禁止离婚。库包(Cubao)教区主教赫尔内斯·翁蒂奥科(Honesto Ongtioco)强调,“即使一些人要求改变”,教会的立场不会改变。
新的法律提案是菲律宾这些年就离婚议题热烈讨论的结果。要求再次引入允许离婚法律的政治势力和公众舆论的压力在这个国家有所增长,这也是受到信奉天主教的马耳他在2011年的公投後,使离婚合法化的影响。
根据今年春季的民意调查,60%的菲律宾人赞成在婚姻无可挽回的情况下允许离婚。有鉴於此,菲律宾主教团今年3月发表声明,再次强调坚决反对使离婚合法化,并表示离婚合法化有辱婚姻结合的神圣性。

本文标题:菲律宾主教坚决反对离婚合法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