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看望老人践行爱德


2015-09-17 08:23:47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也为了实践圣经有关爱老的圣言训导,更为了使年轻人能够培养敬爱老人的习惯,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于9月13日组织青年人去老年公寓看望老人,践行爱德。

    9月13日是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上午10:00西安南堂弥撒结束之后,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的青年们简单用过午餐之后,乘坐公交车前往位于西安西郊鱼化寨的西安丰泽园老年公寓,与先期到达的几位年轻人一起看望老人,慰问老人。

    由于下午正是老人午休时间,为了不影响老人,大家先在公寓外彼此交流,互相认识。下午2:30,大家一起进入公寓,与院长做了简单的沟通之后,将为老人买的袜子交给了院长统一发放,之后大家分头去看望老人。

    有几位年轻人来到院子,与在此晒太阳的老人谈心,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在这里的生活,老人们也很开心的与大家交谈。看到老人行动不便,有人就帮助老人推轮椅,还有一位女生,亲手为一位阿姨剪了脚趾甲,老人非常感动!

    有一部分人来到楼上,看望那些不便下楼的老人,陪他们聊天,扶他们下楼,帮助他们剪指甲,从细微之处关爱老人。有一位伯伯很喜欢照相,他让我们的摄影人员专门给他拍照,摄影人员也很乐意的满足了老人的需求!

    傍晚时分,老人即将用晚饭,青年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公寓,老人们也不舍,希望大家多来看望他们,大家也表示,以后会多来看望他们。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看望老人践行爱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