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非洲主教热烈欢迎教宗方济各的到访,为和平发出呼吁


2015-11-25 04:09:07

(梵蒂冈电台讯)非洲主教们「热烈欢迎」教宗方济各将於11月25日展开的首次非洲牧灵访问。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专题讨论会(Secam)常务委员会在会议结束公告中如此表示。该委员会於11月16日至20日在加纳阿克拉召开会议。
非洲神长们祝愿教宗对非洲的访问有助於「加固天主的教会大家庭的信德,坚定我们深刻的基督信仰和非洲价值观」。「我们坚信,家庭始终是社会生活中首要且必需的基础,我们吁请我们所有的人民和政府致力於支持非洲家庭,保护我们文化的重要价值观。」
这份公告也提到在法国、非洲许多国家、中东和其它国家所发生的流血事件和恐怖袭击,谴责「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恐怖行动」,并要求「所有从事恐怖行动和予以经费的人尽速停止」。非洲主教们接着为和平发出呼吁说:「我们与所有在非洲和世界其它饱受折磨之地为和平与修和尽心竭力的人团结一心,尤其是布隆迪、南苏丹、中非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肯尼亚、利比亚,以及北非国家的其它地方。我们因天主之名恳请这些地区的冲突各方放下武器,为後代子孙的益处开启对话与和平之路。」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专题讨论会於今年7月29日开启了非洲修和年,而慈悲禧年又即将展开,非洲主教们因此期许所有非洲人「能真正地与他人修和,与天主、我们的慈父修和。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天主的慈悲,获享其和睦共处及发展的成果。

本文标题:梵蒂冈:非洲主教热烈欢迎教宗方济各的到访,为和平发出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