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批准并颁布[天主教要理纲要]


2005-07-14 10:09:55 来源:信德报(第241期)

    6月28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宗座大楼克莱孟大厅隆重批准并颁布天主教要理纲要。
    这本纲要由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出版,并和意大利圣保禄书局联合发行。纲要共206页,分四卷,另加附录和索引。全书的编辑方式仿照1992年颁布的新编《天主教要理》,分为:卷一,信仰的宣认;卷二,基督奥迹的庆典;卷三,在基督内的生活;卷四,基督徒的祈祷。附录则列入一般通用的祈祷经文以及天主教教义精华格言,还有按意大利字母排列的索引。
    纲要四卷内容以问答方式顺序排列出来,可以方便地参照《天主教要理》阅读,前后共有598个问答,与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之前教会普遍使用的要理问答相似。
    教宗为这本纲要颁布了一道手谕,教宗在手谕中强调说:我怀着信心把这本纲要托付给整个教会,特别是每位基督信徒,以便因着它能在这第三千年代重振传播福音和教导信仰的新活力,这必须是每个教会团体和每个基督信徒的特色,不因年纪和国家而有别。
    教宗也向非天主教人士说:这本纲要由于它既简明又完整,因此也适合于生活在零乱、讯息繁多的世界中,却渴望认识永生的道路和真理的人,这个道路和真理是天主托付给他的圣子的教会的。
    最后,教宗祝望阅读这本权威的要理纲要的人,因着基督和教会之母至圣玛利亚的转祷,能够承认并越来越接纳天主赐给人类的无限美善、独一无二、又永不过时的最好恩典,那就是他的唯一圣子耶稣基督,他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本文标题:教宗批准并颁布[天主教要理纲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