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丽的心灵


2002-08-28 13:48:30 来源:信德报(第165期)

    自打记事起,家庭留给我最深的印象便是拮据,因此,我常常穷的只剩下梦想。
    50元的稿费通知单来了,一边踩着单车匆匆赶往邮局,一边计划着用这些钱做些什么,小妹早就想买一台学习机,用来练指法。电脑课上和她同用电脑的是一个调皮鬼,总是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地玩游戏,善良的小妹只能坐在一旁,而班上的好多同学家里已经买了电脑。躺在橱窗里的那台我早已问过了,得65元……不行,这次不够,等下一次吧!爱学习的小妹这下又只能“望机兴叹”了……得,给她买本《汉语词典》吧!小妹至今用的仍然是我上小学时用的那本破旧不堪的小字典。听说在街边书摊上词典只要30元,比新华书店将近便宜一半……七岁的小弟放学回来总是说,班上的小朋友吃“薯仔薄片”,吃“麻辣肉干”还有变形金刚玩,而我也总是用一成不变的话的来安慰他:“因为咱们家没钱,你看爸爸每天多辛苦……”这回奢望一下吧,给小弟买袋空心豆,来两根火腿肠……哦,还得给爸爸买多酶片,上次批的药已经不多了……
    因此,在这之前,当我口袋里揣着那些大大小小的检验报告单挪出医院时,已在暗暗发愁:片示颈椎变形及椎体骨质增生,医师说得坚持做半年牵引,腰椎间盘突出、胃溃疡、风湿……
    但当妈妈陪我来到陈书泉先生的足疗中心准备接受为期至少半年的足疗时,他却慷慨地表示免去治疗费用,并对妈妈说:“你已经将女儿奉献给天主,我又怎么能收你的钱呢?”
    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深深的感激:曾经有过飘泊异乡的经历,也深深地体味到谋职异地的艰辛,陈先生家在北京,到这里来他人生地疏,店要开张,职员的工资要发,大大小小的证要办……开店的那天,他的手头拮据到几乎订不起一块象样的招牌,可就是在这样的困窘中,他慷慨允诺免去我的治疗费用!
    妈妈买菜回来告诉我:在公园门口遇到了影儿和玲子,她俩再三叮嘱妈妈,要我别老闷在家里,早晨去公园散散步、打打球,并说这对我的健康是很有益的。因病极度抑郁的我已经许久不曾开心地笑过或玩过了,可是,在听到这些话语之后,我却感动了,这些平平淡淡的话语里其实包含了她们对我的牵挂呵!
    在整理书稿的两个月中,病苦的折磨曾使我几次想放弃,然而远在广州打工的东曾怎样支持了我:不仅慷慨解囊支持书的出版,且以无言的鼓励与安慰使我重新拿起笔,将书稿整理完。
    为了给我解闷,小妹将买书的钱省了下来,为我买了一副羽毛球拍,不知内情的妈妈唠叨小妹浪费了钱。那一刻,小妹抹着眼泪说:“妈妈,你不知道姐姐以前有多么爱打羽毛球!”
    哦,善解人意的小妹呵!
    风轻轻,云淡淡。静静的黄昏里,一种温柔的声音传来,悠长悠长……我知道那是花开的声音。我小时候就听奶奶说过: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朵美丽的心花,而且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盛放。
    陈叔叔、玲子、影儿、东、小妹呵,此刻我清晰地听到有一种声音从你们心灵深处悠悠传来,轻轻柔柔地渗进我的生命……
    那就是花开的声音吧!(蔚玛利亚)

本文标题:美丽的心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