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主教公署开启慈悲之门——慈悲之门,善牧之心


2015-12-13 13:51:52 来源:信德网

  2015年12月13日,为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并按照海门教区的慈悲禧年方案要求,沈斌主教委托主教公署耶稣善牧堂本堂张越峰神父和高弟华神父,主持了“慈悲之门”开启仪式。

  “慈悲之门”以绿色叶子装扮,配以耶稣慈悲像和教宗方济各像,显示对普世教会牧人教宗方济各的慈悲响应,以慈悲的耶稣汲取慈悲生命的力量,打开一扇信仰生活的崭新大门。慈悲之门所彰显的是耶稣善牧,普世教会牧人教宗方济各和教区牧人的善牧之心。


  耶稣善牧堂的教友们齐聚在祈祷所中,聆听教宗方济各的《慈悲禧年特殊诏书》中的一部分和善牧寻找羊群的福音讯息。然后,在福音的游行中歌唱《诸圣祷文》,到达了教堂大门口。接着,按着普世教会的礼仪要求,开启了“慈悲之门”。


  在讲道中,张神父介绍了耶稣善牧堂的“慈悲禧年”的一些牧灵安排。有关获得慈悲禧年大赦的相关事项,有关鼓励教友诵念慈悲串经和为堂区爱心活动每周每人奉献一元的安排,有关教友在慈悲禧年中践行神行十四哀矜,以及至少朝圣一次和阅读圣书一本等。


  这扇大家熟悉的门,却因着开启“慈悲之门”而具有了别一番洞天,有了传递天主慈悲的重要作用。在慈悲禧年中,当我们一次次经过这“慈悲之门”时,愿我们怀着一份敬畏和悔改的心,感受那慈悲的恩赐。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主教公署开启慈悲之门——慈悲之门,善牧之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