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隆重举行开启慈悲圣门弥撒


2015-12-14 09:24:14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3日,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举行隆重的弥撒圣祭,回应教宗方济各慈悲圣年的呼召,开启慈悲圣门,在新圣年里与普世教会一起经验天主的慈悲。

    上午10点整,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带领教区的11位神父首先在圣神修院小教堂举行开启圣门前的祈祷,然后在乐队、唱经班的引领下,进行游行活动。

    百年圣殿洪家楼主教座堂,洋溢在喜庆的氛围中,教堂正上方,悬挂着耶稣慈悲圣像,两旁是慈悲年的巨型标志。来自济南教区各堂区的数以千计的教友齐聚洪家楼教堂,偌大的堂院内可谓人山人海,大家在静静的等待开启慈悲圣门的神圣时刻。

    张宪旺主教亲自开启圣门,弥撒圣祭随之拉开帷幕,肖建国神父、胡波神父襄礼。在弥撒讲道中,张主教说:慈悲圣年是教宗方济各在他的祈祷当中,展示了天主的慈爱,以诏书的形式昭告、召叫全世界的基督徒来传述天主的仁慈,通过我们的努力,将天父的仁慈向世人分享。慈悲圣年是一个恩宠之年,耶稣基督是天父慈悲的面容,33岁的生命完全为我们人类完成了爱的救赎,他的诞生,是愿意我们所有人被圣化尤其是藉着他的圣善和引领,效法他的慈悲去关爱他的教会,关爱所有的人。张主教在讲道中也呼吁教友们为神职人员、度奉献生活者和圣召祈祷,面对奉献生活在当今社会的大挑战,藉着瞻仰主基督慈悲的面容,我们才会有信心、有力量,愿慈悲的天父帮助我们每一个人善度慈悲圣年。

    洪家楼教堂为本次开启圣门仪式进行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圣门的装饰经过精美的布置,在神圣庄严的基础上增添了浓浓的圣爱氛围,乐队、唱经班经过多次练唱在礼仪中倾力奉献。

    洪家楼教堂是济南教区继西门主教府本月8日开启圣门之后的又一次隆重开启圣门仪式,教区指定的其余平阴胡庄、泰安满庄、德州市区教堂等朝圣地也将在近期陆续举行开启圣门仪式。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隆重举行开启慈悲圣门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