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教区喜乐主日开启慈悲圣门


2015-12-14 14:56:58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慈悲禧年在12月8日开式开始,当天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开启圣伯多禄大殿圣门。圣门是天主慈悲的象征——圣门欢迎所有前来的人,特别是寻求悔改的罪人,因为圣门赐予祝宽恕和恩宠。圣门的象征意义见“她的门白日总不关闭。因为那里已没有黑夜。(默21:25)”。

    贵州教区12月13日是将临期喜乐主日,贵州教区开启了慈悲圣门,随着肖泽江主教打开圣门,教友们满怀感恩迈入圣门进入教堂,随后举行了感恩弥撒。

    肖泽江主教在弥撒中讲道:“慈悲禧年是天主给予我们每个人的礼物,也是教会牧养天主子民的责任,也是命令,我们应满怀希望,乐于遵行。慈悲禧年的开启告诉了我们需要什么,这需要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尤其体现在实际的行动中。基督徒要彼此坦诚相待,切忌有恶念,以免被它所制伏,不要彼此相欺,应听从劝解等等,如今天的福音所说‘有两件内衣的,要分给那没有的……’,这就是慈悲,它不但是施予、宽恕,更是行动!在中国文化中,孟子说过:‘无恻隐之心,非人也’,这恻隐就是我们的怜悯之心,希望我们能常怀怜悯之心,让心中这怜悯的种子,在内心生根发芽,结出慈悲的果实。”

    最后主教说,请教友们在慈悲禧年,多读圣经,在祈祷中与天主相遇,沉淀下来把信仰划向深处,愿天主降福大家,多蒙主恩。

    弥撒礼成前,赵立勇神父本堂提醒教友们在慈悲禧年获得大赦的途径:

    1、每天诵念一遍慈悲串经及慈悲禧年祷文。
    2、善领圣体。参与弥撒并善领圣体。
    3、弃绝罪恶、妥当告解;
    4、周四晚朝拜圣体一个小时;
    5、跨越慈悲圣门,作简短的朝圣之旅,在朝圣地作不短于半小时的祈祷。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教区喜乐主日开启慈悲圣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