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宗主教:巴格达圣门是迎向慈悲的逾越


2015-12-20 04:06:35

(梵蒂冈电台讯)伊拉克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el Sako)发表牧函,吁请当地基督徒在慈悲禧年走慈悲之路。12月19日,萨科宗主教、宗主教区的所有主教和当地的司铎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首座主教座堂“痛苦之母”堂开启了慈悲圣门。
对伊拉克少数群体基督徒而言,目前是一段极其艰难的时刻,他们在自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持续不断的暴力袭击下流离失所,很难安心度过圣年和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今天,伊拉克基督徒人数已经从2000年初期的150万人锐减至50万人。
萨科宗主教通过电话向梵蒂冈电台表示:“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段非常痛苦的旅程,我们的夜是漫长而黑暗的,然而我们怀有巨大希望,基於主耶稣圣言的希望。慈悲圣年在准备圣诞节的时刻开启。这是对我们的一个召叫,要求我们即使面对重重困难,依然要意识到圣诞节的价值和意义。开启圣门是一种象徵行为,意味着要我们走出目前的生活情况,去迎接慈悲、修和,以及获得上主宽恕之恩的喜悦”。
萨科宗主教认为,跨越圣门对於伊拉克基督徒而言,“是一个过渡,几乎是一个逾越”。宗主教强调:“这是残酷的现实,但不是世界末日。面对如此沉重的苦难,我们应该抓住天主的手;祂将拯救我们,因为祂不会弃我们於不顾。虽有困难,但天主甚至比死亡更强大。”

本文标题:伊拉克宗主教:巴格达圣门是迎向慈悲的逾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