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践行慈悲看望老人


2016-01-13 09:23:34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年是教宗方济各钦定的慈悲特殊禧年,教宗与教区都要求以慈悲的行为为信仰作见证,为了响应教宗与教区的要求,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于1月10日组织了赴养老院看望老人的活动,十多位青年积极参与,在慈悲禧年中一起践行慈悲行为,活出天主的慈悲,也将天主的慈悲传递给每一位有需求的人士。

    1月10日上午10:00,西安南堂主日弥撒结束之后,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的青年们为老人们购买了礼物——30个暖手宝,准备送给养老院的老人。之后大家乘坐公交车前往位于西安北郊常青二路陕西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对面的西安百岁爱心老年公寓,有几位年轻人已经提前到达站牌,大家每人手提两个暖手宝,一起步行前往老年公寓看望老人,慰问老人。

    到达公寓门口之后,大家一起围一个圈,以祈祷作为活动的开始,祈求天主降福本次的活动能够平安顺利进行。公寓朱院长欢迎大家的到来,所有人分成两组分别去看望楼上与楼下的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大家每到一个房间首先向老人们问好,询问他们吃的如何,身体如何,也安慰老人说,年龄大了只要吃的好,身体好就是福气。大家也向老人们送上了特意准备的礼物——暖手宝,并教给他们如何使用,如何充电,老人们都非常开心,也感谢大家前去看望。

    看到有的老人指甲长了,青年们就主动的为老人剪指甲,看到有的老人头发太长了,大家就去为老人梳头发,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服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有位老人告诉大家:“我们什么都有,你们也不用给我们买什么,只要你们能来看望我们,我们就很开心,很高兴了。”听了老人的话,大家心里也都不是滋味,是的,这些老人现在什么都不缺,缺的就是亲人们的看望与陪伴,大家也都表示会经常来看望。

    看望结束之后,朱院长将大家送出大门,并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大家来到了公寓对面的西安备修院,很多人是第一次来,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修院。

    参观结束之后,在修院的教室分享了这次活动的感受,大家觉得,在这慈悲禧年当中,应该更多的去关爱这些孤寡老人,向他们传扬天主的慈悲,也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对自己的父母做起,而且在这次活动中也感受到了教会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行动,一起践行慈悲,都非常的开心。

    最后,以祈祷结束了这次践行慈悲,传扬慈悲的活动。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践行慈悲看望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