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枢机咨议会第13次会议:“同道偕行”和“权力下放”


2016-02-10 03:51:14

(梵蒂冈电台讯)枢机咨议会於2月8日至9日在梵蒂冈召开了第13次会议,教宗方济各全程出席。教宗方济各设立这个由9位枢机组成的咨议会,旨在协助教宗推动圣座改革工作。本次会议特别讨论了教宗方济各为纪念世界主教会议成立50周年而发表的重要讲话。
枢机咨议会於2月9日中午结束後,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发表新闻简报,介绍了本次会议讨论的内容。在9位枢机中,除了印度孟买总主教格拉西亚斯(Gracias)枢机因健康原因不克出席外,其他8位枢机都出席了会议。枢机们依照上次12月会议的提议,在第一天的会议中深入省思了教宗方济各去年10月关於世界主教会议成立50周年的重要讲话,尤其是教宗关於“同道偕行”和“权力下放”的思想,以此作为改革工作的判断原则。
此外,枢机咨议会也特别留意到圣座4个部会的改革工作。会上宣读了提议呈交给教宗的关於设立“平信徒、家庭及生命”以及“正义、和平与移民”两个新部会的议案。另一方面,关於圣座国务院和圣事礼仪部的反思已经展开而且仍在进行当中。枢机咨议会对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期使之进一步得到改善。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在本次短促的会议中,奥马利(Seán Patrick O'Malley)枢机和佩尔(George Pell)枢机分别向教宗和枢机们汇报了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和圣座经济秘书处的工作进展,谈及在司法和经济上的改革情况及新事物。
最後,枢机咨议会听取了有关圣轮法院的最新消息。该法院正在协助一些教区落实在婚姻诉讼案以及婚姻是否有效的改革工作。
根据去年12月提供的时间表,枢机咨议会将於今年4月11至13日举行下次会议。

本文标题:梵蒂冈:枢机咨议会第13次会议:“同道偕行”和“权力下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