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进德心理咨询中心“离婚家庭辅导班”圆满结束


2016-03-02 15:47:27 作者:进德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安国德来修会鸣远培育中心于2016年2月25—27日举办了“离婚家庭辅导班”,特邀请石家庄进德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天智博士前来授课,参加辅导的共66位学员。

    陈老师在“婚姻情感”课程环节,让学员意识到,幸福痛苦其实就在自己手里,别人的所作所为只是我们让自己幸福或痛苦的理由。婚姻家庭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过去的痛苦或许是别人的错误,但今后你幸福与否,却是由你自己决定的。陈老师在讲课中还提到,生命里所发生的一切都可以成为祝福,我们都能把消极的和负面的东西转化为正面的和积极的。回顾过去,往往会发现,过去的痛苦反而让自己收获了更多,成长的更大;品味生活,会深深意识到弥撒中神父的那句话“我们时时处处感谢你,实在是理所当然的,并能使人得救”是多么美!

    “情绪管理”课程中,陈老师详细讲述了如何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如何巧妙的将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情绪;如何把生命中的创伤转化成让自己成长的台阶。最后,本次培训还探讨了亲子教育。陈老师给大家指出了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一些误区,而这些误区往往被奉为“真理”。

    在轻松自由的氛围内,陈老师以讲解、小组讨论、大组汇报及提问等方式,潜移默化中打开了学员在婚姻生活中的很多心结及困扰,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学员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听到了许多以前从未听过的道理,感到茅塞顿开,并对自己的婚姻、家庭、和对孩子的教育充满了信心。

    培训结束后,有学员表示:“回去后要定计划按老师讲的去做,不能三分钟热度过后就没事了”。还有的学员说:“我回去后要带领家人按老师说的去生活,然后再影响更多的人……”

本文标题:石家庄:进德心理咨询中心“离婚家庭辅导班”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