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的脚步不能再迟疑


2005-08-11 08:52:05 作者:宁波 毅洁 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242期)

———谈谈妇女福传

    原以为现今的物质文明给人类带来的是更多的自由和幸福,然而紧张奋斗的结果却是人性的冷漠、生命的枯萎和自我的迷失。
    面对迷茫彷徨的芸芸众生,福传在今日显得尤其迫切和重要。福传是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教友都应具有保禄“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的精神,把基督的爱、宽恕、平安和希望带给更多的人。
    女性在福传中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和力量,是福传的主力军之一。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1995年致世界妇女函中高度称赞、感谢和肯定了妇女们的价值。信函中提到:感谢那做母亲的,你们曾在一个喜悦与辛苦的唯一经验中,在你们的怀中孕育了人类;感谢那做妻子的,你们永远不变地将你们的未来和你丈夫的未来联合一起,在一种互相给予的关系上,从事爱与生命的服务;感谢你们做女儿的和做姐妹的,你们将你们的感受、直觉,你们的慷慨和忠贞的富裕,带进你们家庭的心中,而后也带入到所有社会的心中;感谢你们在各种领域从事工作的妇女们,你们对天主奥秘开放了生活典范,你们在比男性更艰难的环境中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更感谢你们度奉献生活的女性,你们追随妇女中最伟大的女人———圣母的榜样,你们以服从和对天主恩宠的忠贞,开放你们自己,协助教会和人类去体验与天主的“净配”关系,你们常常慷慨而又及时地奉献自己的心力,服务最软弱和最无助的人,你们是精神上的“母亲”,这种精神为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未来,有难以估算的价值,尤其是来自各地的天主教的修女们,有些是在危险的环境中,最贫困的国家里,显示着这种服务精神,这岂不与殉道精神相比邻!?
    热心的妇女应当成为家庭信仰的“家教”。你们在家庭布置、读经、祈祷、孩子信仰教育工作中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应成为丈夫和孩子信仰上的模范和榜样!
    妇女是堂区建设,爱心服务的重要力量。堂区中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大多数需妇女们的投入,如主日学、歌咏团、探访病人、临终陪伴、通功祈祷、照顾老年体弱者等,都使人感觉到教会温馨亲切的气氛。至于献身天主的修女们更可以不拘形式地到处散布天主的慈爱,为福音作证,成为“地盐世光”。
    各位妇女姐妹们,社会需要我们,教会需要我们,弱小者更需要我们,但愿圣神烧起我们心中的爱火,在各领域更有信心地深入福传,尤其是在堂区配合主教神父修女们的工作,传扬福音,见证信仰。

本文标题:我们的脚步不能再迟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