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严正驳斥以色列对教宗的指责毫无依据


2005-08-12 11:17:39 来源:信德报(第243期)


    教宗在7月24日的讲话中,谴责发生在埃及、土耳其、伊朗和英国的
恐怖袭击。以色列因此抨击教宗不关怀发生在以色列、针对犹太人的事件。

    7月26日,以色列外交官宁洛德·巴坎在《耶路撒冷邮报》发表声明,指责教宗本笃十六世在7月24日的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没有提到7月12日以色列内坦亚遭到恐怖袭击。随后又指责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过去数年来对以色列所遭受的(恐怖暴力)攻击一直保持缄默。
    7月28日,圣座发表强烈声明,驳斥了巴坎对教宗本笃十六世毫无依据的无端指责。声明表示,鉴于各种原因,不可能对每一起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行径都立即进行公开的谴责。以色列在遭受袭击后,经常立刻采取反击行动,这并非完全符合国际法准则。因此,更不可能谴责前者,而对后者保持沉默。
    对于前教宗的指责,声明表示,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是历史上首位进入犹太会堂、将犹太教徒称之为“兄长”的罗马教宗;他积极推动了圣座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并在教会中采取各种积极措施,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特别是排犹主义。
    声明之后,附上了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任26年中为以色列遭受恐怖暴力攻击所发表的声明细表。
   

本文标题:圣座严正驳斥以色列对教宗的指责毫无依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